周口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5 15: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1月15日,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老子故里鹿邑县召开。全市10个县市区的政协主席、办公室主任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各县政协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实践成果和经验亮点,畅谈民主监督协商,共谋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张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梁建松、雷申、顾伟、李兰明、宋克言等陪同走访调研或出席交流汇报会。

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闫淑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县(市、区)政协在理论武装、党建工作、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效能、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完各县市区的政协工作汇报后,闫淑娟从进一步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坚强领导,围绕党委政府党建工作改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新使命、新思路;进一步加强政协参政议政的责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改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着协商与监督,改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新作为、新担当三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县(市、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县(市、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作好政协工作,闫淑娟强调,一是继续坚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二是继续坚持抓好政协的协商工作;三是继续坚持加强推进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四是继续坚持提高政协的参政议政能力;五是继续坚持强化政协的理论武装;六是继续坚持完善政协的制度机制;七是继续坚持改进政府的工作作风;八是继续坚持抓好政府的队伍建设。

会前,在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的陪同下,闫淑娟带领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办公室主任等与会人员先后走进县产业集聚区多走路鞋业、护理佳纸业政协工商界活动室、明道城商业街、太清宫镇政协联络组等地展开走访调研。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