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以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1-16 09:06

市纪委监委:

结合专项整治成果和案件查处情況,组织负责单位,筛选一批专项整治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机制漏洞,形成常态长效,切实解决好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5个,处理1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2人。

市纪委监委:

聚焦群众身边事 专项整治解民忧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检视问题,夯实责任,以主题教育整治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聚焦难点痛点,层层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14项专项整治。制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牵头单位,持续压实各负责单位对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以监督执纪问责实效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提供坚强保障。

发挥牵头作用,狠抓督导落实。市纪委监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沟通,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围绕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督查指导,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动态分析专项整治成效,持续跟踪督办,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深化标本兼治,确保落实见效。市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处理到位。

市纪委监委结合专项整治成果和案件查处情況,组织负责单位,筛选一批专项整治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机制漏洞,形成常态长效,切实解决好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5个,处理1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2人。②5

市委组织部:

全市初步查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60多条,制定整改措施350多条;选派287支工作队、181名处级干部负责联系各县市区,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整顿工作,清理受刑事处罚村“两委”干部24人、存在涉黑涉恶问题6人,调整充实村“两委”班子成员84人,撤换村党支部书记22人。

市委组织部:

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本报讯 (记者 杜林波) 市委组织部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奔着问题去,瞄准症结改,以整改工作的实际实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

紧盯自身问题抓整改。坚持开门办教育,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四到四访”,征求意见建议100多条。结合部机关“对标杆、找差距、创一流、争先进、守纪律、树形象”活动,认真对照查摆,聚焦干部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制定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整改。针对学习不主动、不深入等问题,举办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即知即改;针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不够、储备不足问题,在全市集中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及时完善部机关规章制度,从“十个方面”规范发文、经费开支等,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积极承接任务抓整改。抓实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制订实施方案,举办培训会,制作问题清单,成立巡回暗访组,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初步查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60多条,制定整改措施350多条;选派287支工作队、181名处级干部负责联系各县市区,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整顿工作,清理受刑事处罚村“两委”干部24人、存在涉黑涉恶问题6人,调整充实村“两委”班子成员84人,撤换村党支部书记22人。

回应群众期盼抓整改。坚定群众立场,把回应群众期盼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实际问题。将驻村帮扶工作纳入各单位年终工作综合考评内容,严格驻村第一书记半年评议和年终综合考核,抓实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服务全市脱贫攻坚;针对全市科技人才不足等问题,积极谋划科技人才项目,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签约人才项目35个;针对党员干部待遇晋升问题,稳妥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办法;针对农村基层党员、部分流动党员受教育不便问题,建立“远程党校”,开办4期培训班,培训基层党员10万余人,同时借助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周口党建网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线上送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②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