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周口市委党校秋季班赴新乡开展异地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6 13:3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蒋艺                          

为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11日—16日中共周口市委党校秋季科长班全体学员前往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异地教育实践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新乡市委党校副校长吉红致欢迎辞并向学员介绍了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对史来贺、吴金印、张荣锁等为代表的先进群体的形成与发展,感受他们无私奉献精神和伟大的人格力量。             

在全国文明村新乡辉县市南李庄,大家参观了南李庄新农村建设先进事迹展览馆,从亲切关怀、岁月回望、沧桑巨变、幸福家园四个方面详细了解南李庄村的发展历程,并观看了南李庄村先进事迹宣传片,亲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农村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听取了对先进典型史来贺生平的解读,参观了刘庄新村、史来贺故居及刘庄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到史来贺同志身上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              

在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面对面听取支部书记张荣锁同志带领村民挺进深山峡谷,挖洞穴、搭窝棚、睡草铺,苦干三年多,劈开九座山头,打通四个隧道,修建了八公里长盘山挂壁公路的艰辛历程,360度观看了回龙巨变。          

在卫辉市唐庄镇学习吴金印同志几十年来扎根基层,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毫无保留地奉献着自己的感人事迹。                     

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学员们被70后支书裴春亮凭借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际行动和先进事迹所敬佩。   

此次异地教学活动以场馆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方式方法。学员们通过听、行、看、想,切实体验和感受“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先进群体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的同时,又进一步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发了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收获满满,要把所学之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把所学之道转为实践中的战斗力、生产力,为明天在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积蓄力量,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周口助力添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