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周口马拉松激情开赛 万名跑友自由奔跑   阅尽周口绚丽秋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7 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文/图

11月17日,深秋的周口绚丽多彩,却犹如多彩调色板,令人陶醉。当日8时许,“建业集团杯”2019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赛事在市体育中心西门鸣枪开赛,13550名跑友迎风奔跑,一路阅尽周口绚丽秋色,尽享自由奔跑之快乐。

据了解,2019周口马拉松赛事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立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项赛事。

选手人数为历年之最

2016年,周口马拉松参赛选手数5300余人;2017年,周口马拉松参赛选手9840人; 2018年,周口马拉松参赛选手12869人;2019年,周口马拉松参赛选手13550人,较去年增加681人,参赛选手为历年之最。

从连年不断攀升的数据可以看出,周口马拉松赛事每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选手参赛。

据了解,今年参加比赛的13550名选手中,其中男选手8228人,女选手5322人,这些选手大多来自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还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韩国等国家的外籍选手9名,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1岁零三个月。

选手一路奔跑  步步是景 

今年,周口全力以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并顺利拿到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牌子和通过了国家园林城市的现场考察,周口大街小巷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靓丽。

此次马拉松赛事,从周口体育中心西门作为起点出发,先后经过和谐公园、博物馆、植物园、周口公园、川汇区文化广场、沙颍河风景区等景色优美之地,万名跑友手可谓一路奔跑,步步是景,处处如画,阅尽周口无限美景,领略别样周口。

尤其是在周口原文昌生态园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周口植物园,红枫似火、黄枫如金,色彩斑斓,分外美丽。

主办方为把周口最美的地方呈现给万众跑友,在去年跑道的基础上调整路线,把周口植物园纳入到了赛道之内,长达6公里左右的周口植物园赛道,成为选手必经的“打卡”地。

“周口这座城市变化真的是越来越大了,今天参加周口马拉松比赛,发觉周口比以前变得更加美丽、漂亮了。”从郸城前来参加5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申亚伟说。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