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挂图作战 全员上阵 全力消灭黑臭水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27 1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见习记者 马冲

11月27日上午,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汇报会。听取水利、城管、环保等部门全面梳理7条黑臭水体治理进展,分析现状和困难,拿出针对性强的解决方案。副市长路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入“战时状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全员上阵全速整改,坚决打赢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会上,针对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内源治理及生态修复等核查问题清单的4大要点,13类问题进行逐条研判,深刻剖析现状,通过一遍遍反复推敲,力求拿出细致入微且对症下药的解决措施。路云指出,市委、市政府把黑臭水体治理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建立了由市委书记刘继标担任市级总河长,市长丁福浩担任副总河长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制定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碧水工程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文件,通过积极推进水治理,着力实施水修复,目前洼冲沟、幸福河、贾东干渠、杨脑干渠等4条河流治理已初见成效。

路云强调,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任务严峻、时间紧迫,非常之时,要用非常之力。各单位部门要凝聚共识,全员上阵,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挂图作战,要细之又细,实事求是,群策群力,形成强大合力,以超常规的手段和力度推进。与此同时,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七条水系和沙颍河二期治理工程大干快上。下一步,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继续做好“控源、截污、治水”等工作,加强控源截污,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推进河道清淤,控制内源污染。加快生态修复,提升自净能力。保障生态基流,促进活水保质。扩大治理范围,巩固治理成果。确保完成中心城区建成区年底消除90%以上的黑臭水体,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总体目标,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