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调研周口高铁东站通车运营准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30 14:3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郑阜高铁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周口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11月30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前往周口东站,就郑阜高铁周口段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抓紧完善高铁站区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乘客便捷出行需求,以最好的形象、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来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郑阜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西部地区到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新通道,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周口境内长135.092公里,设立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5座车站。郑阜高铁的开通结束了周口无高铁的历史,将极大拉近我市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距离,使周口真正融入郑州一小时经济圈;同时还将促进豫东南、皖西北各城市间的沟通、资源配置、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城镇化进程,对落实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促进中原经济区规划实施有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