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怕冷排行榜出炉,河南上榜全国前十五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2019-12-04 11:36

刚刚进入12月,新一轮冷空气蓄势待发,各大城市进入“把人冻哭”模式。不少地处北方省份的居民开始进入避寒迁徙状态,在这场大迁徙中,哪个省份最怕冷、哪个省份最抗寒?全国各省人民怎么相互“串门”?近日,携程旅游根据冬季旅行出发地和目的地大数据,发布了《全国人民怕冷排行榜》,其中,河南人民排在怕冷排行榜第15。

整个榜单中,哪些地区最怕冷?从订单数据来看,江苏、上海、北京稳居前三,陕西、浙江、安徽、四川、江西、山东、天津、甘肃、内蒙、新疆、宁夏、河南分别位列第四至第15位。这15个省份用急剧增长的避寒游订单构成了一个“全国各省市怕冷排行榜”。

河南人怕冷的结论从何而来?榜单数据显示:11月下旬开始,河南地区预订海岛自由行套餐的订单环比增长50%以上。各大热带海岛成为冬季避寒人气之选,根据携程自由行海外数据,普吉岛、长滩岛、巴厘岛、仙本那等成为河南人海岛避寒首选。

同时,河南出发12月境内热门目的地为三亚、厦门、西双版纳、哈尔滨等。分析榜单不难发现,虽然热门目的地中包括哈尔滨,但河南人出行目的地还是以热点海岛、南方城市为主,主要目的是躲避河南地区的降温与寒冷。

与河南人民寒冬“往南飞”不同,广东、深圳市民诠释了什么叫“我不管,冻死我也要看雪”的豪气。据了解,目前长白山、崇礼、北大壶、松花湖等滑雪场已经迎来正雪季。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从广东深圳出发,到哈尔滨、北京、长春、桂林、珠海、西安等地航班最火,不怕冷的广东人民对冬雪的向往可见一斑。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