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创新加速器落户市中医院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2-05 10:23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日前,记者从市中医院获悉,该院投巨资从广东中能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一台SPACO OMX6i设备。这是豫东南地区唯一一台具备精准治疗能力的高端加速器,填补了我市肿瘤放射治疗的空白。

据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张跃强介绍,SPACO OMX6i设备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滚筒设计技术,其治疗精度小于±0.5mm,具有图像引导功能及模拟定位机、CT机、直线加速器三机一体等优点,机架内置CBCT(锥形束CT),可以直接获得CT图像并指导加速器治疗,避免了传统的仅靠人工对肿瘤定位的误差,减少了放疗的副作用。

该院还配置了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放射治疗计划系统,使得为病人制订的治疗计划与省级医院处于同一水平。该系统与该院原有的Waston系统共同提高了豫东南的肿瘤治疗能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