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次关注太康县“中国好人”和“五养模式”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2-12 09:38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12月10日,央视《遍地英雄》栏目以《冯锦霞:感恩的心伴我一生》为题,报道了太康县“中国好人”、公益敬老院创办者冯锦霞讲述的感恩之路。太康县“中国好人”和“五养模式”再次引起央视关注。

今年49岁的冯锦霞,是太康县朱口镇崔胡同行政村徐庄自然村人,现为徐庄村居村联养点负责人。她婚后与丈夫一起干了一个预制板厂,不料丈夫车祸身亡。丈夫去世后,看着3个年龄尚小的孩子,冯锦霞陷入极度悲痛中。

“没有管理经验,加上资金紧张,预制板厂面临倒闭。乡亲们看我困难,自发为我筹集资金。”提及当年乡亲们的倾力相助,冯锦霞心怀感激,“你10元,他50元,大家一起筹集了1万元钱。靠着这1万元钱,我又重新把预制板厂干了起来。经过辛苦打拼,板厂生意红火了起来。”

为回报乡亲们的支持,2018年底,冯锦霞响应太康“五养模式”号召,投资100多万元建成徐庄村居村联养点,让50多名孤寡老人安度晚年。今年9月,冯锦霞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此前,央视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对太康县“中国好人”和“五养模式”都分别做了报道。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