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主要领导莅周回访考察刘继标陪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14 08:3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12月13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一行6人莅临周口,就济源结对帮扶淮阳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访,并考察我市临港经济发展和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济源市委副书记李哲,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济源市委秘书长孔庆贺,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委员、济源市副市长卫祥玉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刘继标、副市长王少青陪同。

张战伟一行首先来到周口中心港,了解港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思路,就临港经济发展、多式联运建设等进行参观考察。

随后,张战伟一行先后来到济源援建的淮阳县王店乡白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陈州高级中学运动项目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并看望济源市结对帮扶工作队员。看到项目进展顺利,张战伟十分高兴,叮嘱工作队员要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见效。

在淮阳县郑集乡七里河村,张战伟一行详细听取有关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张战伟对淮阳县“巡察+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法表示赞赏,认为淮阳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将整治基层贪腐与打击黑恶势力相结合,将加强基层党建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工作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座谈会上,张战伟表示,结对帮扶淮阳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济源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和项目对接,谋划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帮扶,使结对帮扶的质量更好、效果更优。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济源将认真学习淮阳在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基层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实现共赢发展。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济源对淮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一年多来,济源在扶贫、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对接,办了一些具体的实事好事,给淮阳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体现了济源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体现了济源对1000多万周口人民的深厚情谊。济源是工业强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在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有很多地方值得周口认真学习。周口要深入学习借鉴济源先进经验,促进两地交流学习与合作,不断巩固深化两地友谊,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济源还向淮阳捐赠了对口帮扶资金。②3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