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全市医疗机构疾控工作岗位练兵和大比武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18 17: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刘伟 通讯员 宋全力

为加强医疗机构疾控工作,提升疾控工作人员业务技术能力,构筑牢固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12月18日上午,由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市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岗位练兵和大比武活动在周口饭店如期举行。

 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建设,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金玉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焱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周口市医疗机构疾控工作手册》,以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指标为岗位练兵和大比武为主要内容,涵盖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免疫规划、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六项业务工作。活动通过选拔、初赛、决赛,评选出优秀个人和团体,并颁发奖牌。沈丘县荣获团体一等奖,来自沈丘县中医院的郑倩倩荣获个人特等奖。

决赛结束后,张焱对医疗机构疾控工作大比武活动进行点评,并宣读获奖名单。市疾控中心主任冷冰对群众满意的预防接种门诊创建活动进行点评,并对评审出的36家群众满意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授牌。

副市长秦胜军在讲话说:各级卫健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疾控工作的领导,加强疾控体系建设。要重点做好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疫苗管理、慢性病等工作,多措并举,推进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宋全力表示:此次活动,周口市在全省是首家开展的。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各级医疗机构疾控工作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工作创造性,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为打造健康周口及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