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挂牌河南省房颤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协作医院

来源: 2019-12-19 14:4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2月18日下午,河南省房颤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协作医院授牌仪式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苑月月谈”周口站学术研讨会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举行,郑大一附院心内科主任李凌教授、心内科副主任刘刚琼教授、心内科陈英伟教授莅周授牌,并作精彩学术讲座。

据了解,房颤是脑卒中的重要危险因素,房颤患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是一般人的五倍。近年来,房颤发病率居高不下,患者人数众多,但诊断率低、治疗不规范、地区间诊疗差异大等问题突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房颤等心血管疾病的人口基数非常大,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带来了极大负担。因此,推广房颤等心血管疾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成为一项紧迫任务。

今年3月份,河南省房颤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医联体在郑大一附院正式成立,以郑大一附院心血管病医院为依托,在房颤诊疗领域分层推进医技交流、经验分享、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远程会诊、信息共享、患者教育及双向转诊等全方位合作,从而提升河南省各地区房颤诊疗水平,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整体服务效能,让基层的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成为河南省房颤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协作医院,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就能借助医联体的优势大大提升房颤心律失常诊疗水平,为广大周口患者带来更大福音。

“心苑月月谈”于2009年3月由郑大一附院李凌教授创办,至今已在全省多地开展了百余期学术讲座,在全省医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18日下午,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李凌、刘刚琼、陈英伟先后作《肺栓塞诊治进展》、《慢性心衰的诊治进展》和《心衰合并房颤诊疗策略》专题讲座。专家们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听讲者深入了解了肺栓塞、慢性心衰、心衰合并房颤诊治的前沿技术,对心血管疾病规范化治疗有了新的认识,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掌声不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