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长城医院:坚持56分钟与“死神”赛跑  践行“医者仁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20 09: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刘畅

2月18日12:10时左右,刚刚交完班的外科护士常悦难掩疲惫,准备下班休息。刚走到院门口,突然听到有人喊“快来人啊!救命啊!”,只见路边有一女同志躺在地上,面色青灰,没有任何反应,呼吸心跳已停止。常悦此时毫不犹豫的立即对病人进行人工心肺复苏急救,同时让其它正准备下班的同事通知急诊科及院领导。     

院长陈国彬1分钟内到达现场,指挥到场的医护人员将病人立即转移到急诊科抢救室。并成立了以内科专家韩凤良为组长的抢救小组,请内科、麻醉等科协助抢救,有关科室医、护、技人员参与抢救。此时,患者无任何意识,呼吸心跳停止已近5分钟,陷入“死地”!经验丰富的韩凤良组长临危不乱,发布一个又一个抢救指令。医护人员根据指令有序地抢救患者。

    在韩凤良组长的指导下,抢救团队持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迅速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中心静脉置管,反复推注急救药品等抢救措施,56分钟后,患者心跳、呼吸恢复,抢救成功!又一名患者“起死回生”!当患者重新拥有呼吸、心跳的那一刻,参加挽救的医生护士们早已累得手脚酸软,但随之而来的是成功挽救了患者宝贵生命的巨大喜悦。     

陈国彬说: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治病救人、挽救生命,是医生刻不容缓的使命。对待每一位患者,周口长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都将永不放弃,永远做生命的守护神。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