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长城医院: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2-26 08:53

本报讯 (记者 孙青) “快来人啊!救命啊!”12月18日中午,交完班的周口长城医院外科护士常悦刚走到医院门口,就听到一阵呼喊声。只见一位女士躺在地上,面色青灰,呼吸、心跳已停止。常悦马上为患者进行人工心肺复苏急救,同时让路过的同事通知急诊科医生及院领导。

该院院长陈国彬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指挥到场的医护人员将患者移至急诊科抢救室,并成立以内科专家韩凤良为组长的抢救小组。此时,患者无任何意识,呼吸、心跳停止近5分钟。经验丰富的韩凤良临危不乱,发出一个又一个抢救指令。在韩凤良的指导下,抢救团队持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迅速采取气管插管、机械通气、中心静脉置管、反复推注急救药品等抢救措施,56分钟后,患者心跳、呼吸恢复,抢救成功。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周口长城医院医护人员甘做生命的守护神。此次紧急抢救患者,该院医护人员临危不乱,措施得力,团结协作,证明该院医护团队是医术精湛的医疗战斗集体。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