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受表彰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1-02 08:50

本报讯(记者 张蕾) 2019年12月27日,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CCHC)在苏州拉开帷幕。全国近2000名心血管医生参加大会。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副院长吕燕平、胸痛中心主任医师冉华中、卒中中心主任医师夏磊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据悉,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苏州工业园区心馨心血管健康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举办,是全国首个以心血管健康为主题的学术会议,旨在通过全面布局,建设以学科中心为抓手的心血管防、治、救、康体系,推进全社会心血管健康进程。大会对全国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周口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并顺利通过胸痛中心再认证。

于彦章与参会专家交流时介绍,周口是人口大市,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市中心医院于2016年建立胸痛中心,据统计,截至目前,胸痛中心急诊评估患者5817例,介入治疗1627例,为周口市民的心血管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在发展过程中,市中心医院摸索出了一条能够切实改善我市居民心脑血管健康现状的有力措施和有效途径——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学科中心建设为抓手,抓重要疾病和关键环节,注重标准化和体系化建设,全面、充分地铺设心脑血管疾病救治网络,形成了具有周口特色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救、康体系,开启了我市心脑血管健康精细化管理新篇章。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