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周口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最深积雪达5厘米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1-08 08:56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王瑞祥

本报讯 1月4日至7日,我市各地出现降雨或降雪天气过程。虽然雨雪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是,瑞雪兆丰年,很多市民还是难掩心中喜悦,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各种各样的雪景照片。

据周口市气象局统计,从4日20时至7日8时,我市先后经历了中雨、雨夹雪、大雪、局部短时冰粒和暴雪的天气变化过程。过程累计雨雪量(毫米)和雪深(厘米)为项城55.5毫米(1厘米)、沈丘54.7毫米(0厘米)、川汇区54.1毫米(0厘米)、商水52.7毫米(0厘米)、西华52.6毫米(4厘米)、黄泛区52.1毫米(5厘米)、郸城50.5毫米(0厘米)、鹿邑50毫米(0厘米)、扶沟49.8毫米(5厘米)、淮阳49.7毫米(1厘米)、太康47.5毫米(5厘米)。

据介绍,此次雨雪天气对我市的农田增墒和病虫害的防治较为有利。但是大风和强降雪对设施农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应及时加固大棚设施,清除上面的积雪,做好增温保暖工作。

据市气象台预计,1月8日,我市天气开始转晴,东南风2级~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4℃左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