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患者康复文艺汇演泪点爆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13 10: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宋全力

1月10日下午,室外寒气逼人。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内却暖意洋洋,一场由精神障碍患者和医护人员参加的病友康复成果文艺汇演正在举行,一幕幕扣人心扉的画面、一句句感人的话语,让在场医院职工和患者家属泪水涟涟。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对精障人士及其家庭的关注,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据悉,在新年来临之际,医院为营造良好的医患氛围、提升职工凝聚力,丰富医患的业余生活,同时给病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患者家属及社会各界更深层次了解住院患者及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治疗与恢复情况。医院紧紧围绕“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我行动”主题,开展“2019年度病友康复成果汇报演出”。

汇演由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拉开序幕,小品《天使医生》、合唱《健康歌》、诗朗诵《护患共话精神科》以及表演《心肺复苏》《书法》等抒发了他们心底永不放弃的精神,诠释着色彩斑斓的人生,整个演出活动流淌着浓浓的幸福和喜悦。从深情的歌声、曼妙的舞蹈到真诚细腻的诗朗诵,精彩的节目全方位展示了精障患者独特的艺术魅力,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这些曾经被人遗忘在角落的精障患者们,感觉他们经过治疗康复后无异于正常人,一个个竟能登台表演。现场,一次次被这些特殊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所感动,家属们更是心情激动的流下眼泪,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最后,院长赵灿表达了对医院和谐平安的衷心祝愿和发展壮大的美好愿景,并送上新年祝福。赵灿表示,作为专科特色突出的公立综合医院,我们会继续砥砺前行,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和精神卫生方面正在实施的签约服务积分兑换活动为患者带去更多的健康、快乐和实惠。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