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被省卫建委命名为“河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15 10: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郭捷

1月13日,记者从省卫建委获悉,川汇区在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中,达到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指标体系要求,被命名为“河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在省卫健委通报中指出:川汇区在创建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过程中,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结合本地特色开展支持性环境建设和各类特色活动、检测评估等方面较为突出。在社会力量参与、重大慢性病防控、健康教育活动等工作中开拓创新,特色鲜明,并给与表扬。  

据悉,本次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验收,是由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震任组长的省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现场调研组,来川汇区进行省级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调研的。川汇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副区长晋瑞英和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焱、疾控科科长宋全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明、慢病科科长聂艳超和川汇卫健委主任任艳阳陪同调研。

在调研现场汇报会上,区委书记李宗喜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川汇区38万人民群众对专家组来我区现场调研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区长李湛作了工作汇报,观看了川汇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专题片。短片生动展示了川汇区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做出的一系列探索和努力,宏观再现了该区慢性病管理工作的整个过程。随后专家组先后深入到部分社区、医院、学校、食堂、企事业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川汇区创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工作措施以及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健康主题公园周口公园、健康步道东方园林、汉阳路健康餐饮一条街、嵩山路健康教育示范街和部分十五分钟健身圈等进行了现场考核。调研后,省现场调研组对川汇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参与单位和部门工作细致到位,搭建了很好的示范区建设平台。

据了解,2018年至今,川汇区卫健委积极构建全方位健康支持性环境,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应用“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慢病干预、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等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打造“健康川汇”,示范区建设增加辖区群众获得感,优化人居环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