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图书馆、美术馆里活动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17 16: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李项楠

日前,记者在市图书馆和市美术馆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图书馆、美术馆仍然正常开放。春节期间开馆时间有所调整:1月24日至1月30日 上午10时至16时,节后恢复正常开放时间。春节期间到市图书馆、美术馆的市民和读者合理安排好时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开展“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一是开展新书展示活动,应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选购并上架了6千多册新书,内容涉及文学、历史、养生、少儿绘本等门类图书。二是举办第五期“动漫电影放映月”活动,定期在四楼影视报告厅播放《哪吒》、《雪人奇缘》、《愤怒的小鸟2》等多部国内外票房较高的动漫电影。三是开办寒假“读书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专家学者为广大读者讲述如何利用图书馆进行有效学习、如何健康养生、如何教育孩子等,讲座时间详见馆内海报。四是开展智慧数字空间体验活动,面向少儿的AR互动体验区和青少年的VR虚拟体验区同时开放体验,但需要通过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一市美术馆正常开放,同时春节期间推出《墨颂华章——周口市美术馆藏书画名家精品展》,市民可前来参观。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图书馆、美术馆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一定能陪伴广大市民和读者度过一个充实、愉悦,并带有文化气息的春节假期。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