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社会保障卡 走进千万家”文艺汇演活动已走进29个行政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17 17:5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1月17日,由淮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社会保障卡 走进千万家”走基层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在淮阳区白楼镇于庄行政村广场举办。

据悉,周口市“社会保障卡 走进千万家” 文艺演出活动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共组织53场文艺演出,截至元月17日,全市53场文艺汇演已演出29场,也就是说文艺汇演走进了29个行政村。据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演出过程中,有十多次和村民游戏互动,将社保卡知识融于演出过程中,让基层百姓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更深入的了解社会保障卡。

当天上午,在文艺汇演现场,游戏互动开始,“全省统一发行的社会保障卡社保账户初始密码是多少?”“123456”。于庄行政村王庄的黄先生回答出了一道题,他带走的奖品是一桶食用油。有小朋友愿意来答题吗?现场一下子有5位小朋友跑到台上,最小的小朋友五岁,他们表示愿意做社会保障卡的宣传员,几个小朋友高高兴兴地拿着木棍琴回到家人身边。记者了解到,凡到现场的村民,都能领到脸盆、雨伞等物品,参与互动的村民领的是米、面、食用油。活动现场围绕社会保障卡应用功能、用卡安全常识、电子社保卡的签发及应用,以及社保卡金融服务及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宣传。现场的群众在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的同时踊跃参加现场游戏互动,直观的了解社保卡知识、享受各项惠民政策。

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河南省社保卡发卡9350万张。截至目前,我市已制发社会保障卡907万张,覆盖全市常住人口99.7%以上。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保卡应用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稳妥地拓展社会保障卡的应用领域。使社会保障卡,真正成为基层服务、便利群众的“贴心卡”和“便民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