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警方举行“春运安保”应急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17 18:5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任君箫         

为深入推进“春运安保”,保障春运期间治安稳定,检验和提升火车站地区联勤联动单位民警的快速反应、精确调度、集结拉动和应对春运安保应急处置能力,1月17日上午,周口特警会同周口武警、周口铁路公安分局和太昊路分局在火车站广场组织火车站区域联勤联动单位开展“春运安保”实战模拟演练。    

演练集结前,周口特殊警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张满才带领副大队长许震、李瑞福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向联勤联动相关单位传达了具体要求,他们认真总结路面反暴恐联勤联动的成功做法,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平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台账,合理规划执勤模式,举行集结演练,实现铁路与地方公安之间、支队与分局之间信息互通、职责明确,达到齐抓共管,无逢对接,重点突出,整体联动的工作目标,共同做好火车站及周边安保维稳工作。

上午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特警指挥员现场模拟火车站有2名暴徒对出站口附近的人员进行实施暴力,指挥中心指令特警202、204车组和武警2号火车站执勤组和太昊路分局火车站执勤组迅速行动,进行处置。1分钟内,火车站特警202和204车组及路面巡防力量共20名警力,携带应急装备全部到达处置现场。进行任务分工,对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抓捕,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处置过程流畅,处置战术有力。

此次模拟演练,火车站“四警”联动,按照预案流程开展处置工作,各警组队员警容严整、装备携带齐全,分工明确,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