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沪奋战四昼夜 周口民警“办公桌睡觉”感动上海同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18 1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奋战4天4夜的周口警察,仅在上海办案中心的办公桌上打盹30分钟……”1月18日早上,城北公安分局朱成刚局长的微信圈里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后,该分局中队长胡向敏在上海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办公桌上和衣而睡的照立即引来点赞无数,配合办案的上海警察同行都为周口民警高效务实的工作精神所感染。

远赴上海办案,源于一起“套路贷”网上诈骗案。不久前,城北辖区内一居民报案称,去年9月份,他在网上借款后由于没有及时偿还中了别人的圈套,当初只是借了2000元钱,到现在利滚利却要归还十几万元,他怀疑这其中有猫腻。接警后,民警们经过案情研判,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套路贷”网上诈骗案。经过一段时间的线索摸排,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目前居住在上海的中重要线索。

兵贵神速。1月13日上午,在副大队长朱艳民的带领下,城北公安分局一行六人抓捕小组赶赴上海。到达上海后,几名民警顾不上休息,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1月14日3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为了扩大战果,一行人立即在上海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展开审讯工作。经过几天的连续审讯,3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8日早晨,办案民警买来早餐,却没有找到中队长胡向敏的身影,副大队长朱艳民立即起身寻找,却在派出所会议室找到了胡向敏。他正躺在办公桌上和衣而睡,为了不打扰他休息,朱艳民拍下照片后悄悄离开。

在上海办案的几天里,周口民警高效务实的工作精神上海同行们都看到眼里,他们表示,几天来,在案件面前,几名周口民警不是泡面就是便当,渴了就喝冰凉的矿泉水,直到抓获嫌疑人后,他们还不休息,而是连续作战、连夜审讯,这种“拼命三郎”的工作精神令人佩服,更值得警察同行们学习和尊重。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