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春节更温暖 周口萤火虫公益节前慰问贫困儿童家庭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1-19 08:52

慰问现场

□记者 关秋丽 文/图

本报讯 春节前夕,弱势群体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牵挂。为让贫困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1月17日,周口萤火虫公益20多名爱心人士分别来到川汇区和商水县张庄乡、谭庄镇,为贫困儿童家庭送去米面油和善款,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杨伟(化名)是周口一高的一名学生,家住川汇区金海办事处,其父患肝癌,需要长期吃药,奶奶偏瘫卧床,全家生活全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已无力承担医药费和杨伟的学费,家庭生活极其困难。

妮妮(化名)是川汇区人,父亲在南京一工厂打工。妮妮的爷爷早年腿部骨折,因未得到及时治疗落下残疾,不能干重活,七八年前又因患鼻癌接受化疗,导致听力严重受损。她的奶奶患脑梗,中风两次后偏瘫、失语,现在瘫痪在床,无法正常进食。妮妮的大伯自小患有脑瘫,智力低下,没有正常劳动能力。

今年9岁的帅帅(化名)家住川汇区七一西路纱厂家属院,他的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再婚,他现在跟随奶奶生活,家里没有经济来源。

川汇区黄套楼行政村的小明(化名)今年12岁,从小患有肌无力,生活无法自理。他有一个姐姐正上大学,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家里全靠母亲一人坚强支撑。

商水县张庄乡张庄村的小亮(化名)今年14岁,正上初二。他家中有6口人,曾祖母已90多岁,瘫痪多年。因家庭负担比较重,爷爷奶奶将近70岁了还不得不到外面打零工,负担生活开销。不幸的是,爷爷去年9月患上脑梗,父亲也因病住院,本就贫穷的家庭再也承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用,姐姐的学费也是贷的款。

商水县谭庄镇的媛媛(化名)今年13岁,她家是贫困户,父亲因脑出血造成偏瘫,行走困难,母亲离家不知去向,爷爷奶奶都已70多岁,家庭生活困难。

周口萤火虫公益在经过前期调查走访后,决定对上述家庭进行帮扶。1月17日,他们把慰问品和善款送到了这些贫困家庭。

杨伟接到周口萤火虫公益送来的善款后说,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做一个热心公益的人,为社会多做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