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人武部职工退休仪式光荣感爆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0 22:3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单位再小,光荣不能小;人员再少,感情不能少!人武部职工退休,虽然没有作战部队的大场面、大动作,但是,军工的光荣感、归属感,一样都不缺。1月20日晚,川汇区人武部为潘全胜、任福华两名退休职工组织欢送活动,仪式时间不长、程序不多,但简单而不单调,让人武系统职工退休工作光荣感十足,自豪感爆棚!

一场欢送会简单庄严

欢送仪式在人武部会议室举行,部长陈继芳、政委高新传分别给两名退休职工披上光荣退休的红绶带,并颁发了“光荣退休”荣誉证书。按照上级规定和财经要求,人武部给退役退休的两名同志每人赠送一份纪念品,虽然价格不贵,但情真意切,代表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欢送仪式上,人武部干部职工人人发言,纷纷对退休的两名职工说句心里话。有祝福、有诤言、有期待,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都过来,我们照张全家福吧!老潘、老任,恁俩站中间。”仪式现场,部长陈继芳招呼大家站好队列,让记者帮忙照张合影照。咔嚓!一张集体照定格,成为永恒的人生记忆。

两名老职工初心不改

忆往昔,话今朝。回顾30余年的武装工作历程,潘全胜、任福华两位老同志眼圈泛红。

两位老同志都是90年代初期到武装工作的,见证了川汇区武装工作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简陋的办公地点,到几个人挤在一间办公室开会办公,还有民兵训练基地艰苦的工作、训练环境,但两位老同志一路走来无怨无悔。就在临退休的前段时间里,潘全胜拖着病体依然坚持工作。职工王耿耿说,十几年他参加工作时,两位老同志就经常在工作和生活中帮助他、指导他,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做人的高尚品格。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仪式上,两位老同志感触颇多,他们表示,最近两年来,川汇区人武部在部长陈继芳、政委高新传的带领下扎实工作、团结务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度还被河南省军区评为“先进团级党委”,作为老同志为部里取得的成绩倍感荣幸。他们将退而不休,不给组织找麻烦,继续为人武部工作积极发挥余热。

三句祝福语情深意切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部长陈继芳、政委高新传向光荣退休的两名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光荣退休老同志继续努力,在推进川汇区武装工作新征程中初心不改、本色犹在。并送上三句祝福话语:一是退休不褪色,保持好品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尽心尽力、求真务实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二是离岗不离责,发挥出余热。一如既往地心系国防、情系武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同时,多为单位献计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三是卸任不谢幕,活出新精彩。锻炼好身体,照顾好自己,陪伴好家人,享受好天伦之乐,广泛培养兴趣爱好,提升退休生活品质。

“敬礼!”仪式结束时,两位老同志同时站起来给大家敬了最后一个军礼,再道一声谢,感谢组织、感谢单位、感谢同事。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