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交警发布春节期间重要提示

来源:周口交警 2020-01-21 08:41

春节已经临近,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返乡的车辆已经让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状况,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春节,现将我市2020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形势研判情况、易堵危险路段及交通安全提示发布如下,请广大群众春运出行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路线,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结合往年数据和今年我市道路现状,经研判分析: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受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影响,流量将趋于饱和状态,通行压力较大。

1月27日、1月30日(正月初三、初六)按照民俗 “三六九往外走”的说法,是务工人员的集中出行的日子,务工流和探亲流等客流相互叠加,将会出现车流高峰。

交通易堵路段:

一、七一路(人民商场至八一大道)路段、建新路一峰城市广场周边路段。节日期间,市民消费娱乐活动集中频繁,上述区域较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请大家途经此上述路段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切勿随意加塞抢行。

二、文明路(黄河路至七一路)、汉阳路(黄河路至七一路)、建安路(交通路至七一路),上述三处路段居住人员集中、饭店较多,节日聚餐、宴请亲朋活动频繁,中午和下午就餐时间易出现交通拥堵。请驾驶车辆前往此处就餐的市民规范车辆的停放。

三、高铁周口东站附近路段,接送人员车辆较多,通行压力巨大,特别是接站时段极易出现交通拥堵。请大家前往接送亲人时,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内。

四、周淮路(华耀城沿线),该路段是周口与淮阳、郸城、太康、鹿邑、商丘等东部县市联通的主要道路,通行压力大,易出现交通拥堵,请大家严格按照标志标线通行,切勿随意加塞抢行。

中心城区施工路段:

一、沙颍河北路(大庆路至八一大道段),因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请车辆和行人由文昌大道和滨河南路绕行。

二、中州大道(太清路至新北环段),因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施工,该路段入口设置了3米的限高架,严禁重型车辆驶入该路段,小型机动车限速通行。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周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经过排查和分析,梳理出全市高速公路上17处团雾多发路段和境内10处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路段,途经以下路段时请注意防范。

一、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一、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1.宁洛高速K482—K490、K402—K404、K434+500;

2.大广高速K2004+130m、K2045+100m、K2073+600m、K2077+800;

3.商南高速(商周高速)K136+500—K139+500、K114—K115+500、K148—K149+500、K155+500—K156+500、K158+300—K160+300;

4.盐洛高速(永登高速)551km_553km、607km_609km;

5.安罗高速(机西高速)97Km-111Km、117Km-123Km、148Km-151Km。

二、10大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1.鹿邑县张店镇S214(原S210省道)与X007县道交叉十字路口至试量镇S214(原S210省道)与G311国道交叉口路段约6公里;

2.商水县谭庄镇侯庄村弯道路段;

3.项城市平安大道(原清风路)与G106国道交叉口至平安大道(原清风路)与湖滨路交叉口约3公里路段;

4.S102省道与扶沟县练寺镇杜庄村丁字路口;

5.太康县毛庄镇银城南路与银城东路直角转弯L型交叉口至毛庄镇银城南路与未来路交叉口路段;

6.G220国道与郸城县胡集乡Y014乡道十字路口;

7.黄河路与龙源路交叉口丁字路口;

8.莲花路与龙源路交叉口丁字路口;

9.富民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十字路口;

10.武盛大道沙颍河桥北500米至武盛大道太清路交叉口。

此外还有一个消息:

沈丘县交通运输局

沈通公交公司城区内7条线路

即日起至2020年2月18日

乘坐公交车的沈丘人可免费乘车

所有线路车辆大年三十、大年初一不休息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