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公益人士染重病 “啄木鸟”伸援手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1-21 10:17

病房里的徐彬

□记者 窦娜 文/图

本报讯 “谢谢你们的爱心捐款和祝福,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是你们点亮了我的生命之光,非常感谢!”1月20日上午,在周口市中医院病房内,志愿者徐彬面对前来看望她的“啄木鸟”家人感激地说。

今年50岁的徐彬是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志愿者,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助人,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的好大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2月5日,徐彬因病住院,经过一系列检查,被确诊为乳腺癌。

“我俩都是下岗职工,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照顾,现在为了给徐彬治病已花费近7万元,后期治疗费还需要约30万元甚至更多。”徐彬的丈夫杜国强告诉记者,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徐彬患病更如晴天霹雳。没想到的是,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啄木鸟”家人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徐彬是一名很优秀的志愿者,她生病以来,大家都很关心,愿意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她。1月18日,啄木鸟志愿者自发捐款,两天时间募集爱心款5480元。

20日上午,带着众多志愿者的爱心,“啄木鸟”家人代表来到医院看望徐彬。

“你要安心养病,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继续参加公益活动,才能帮助更多的人。”病房内,“啄木鸟”家人激励徐彬。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