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周口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 早日实现水清景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1 14: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带队实地查看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分析治理中存在的困难 ,现场把脉问诊,集思广益,力求开出良方,解决问题。 

当日上午,刘建武一行先后来到流沙河恒山路桥、流沙河李楼闸、沙颍河城区段治理一期及二期北岸治理工程、交通干渠等处, 通过查看治理现场,认真听取汇报,全面细致地了解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 对水系景观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景观节点的优化处理、生态保护和人文气息的打造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刘建武指出,水系综合整治是事关城市形象提升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紧盯工期节点, 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加快治理进度;治标先治本,要全力以赴抓好截污纳管建设,加快推进地下排水管网埋设,促进河流干渠 水质提升;要立足实际需要,本着经济节约和统筹谋划的原则,完善优化施工设计,改进施工工艺,实行精细化管理,从细节上彰 显水系治理的成效和水平,打造高质量、高品位的民生工程;要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领导沉到一线协调推进 工作,现场解决问题,确保水系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