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员帮扶村里“走亲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1 18:4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数九寒冬念乡亲,子弟兵们来慰问。1月21日,周口军分区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一行到郸城县巴集乡田庄行政村看望慰问定点帮扶联系村的困难群众。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军分区党委过来看看这里的贫困群众。”当天下午,在田庄村委会,王善冲一边送上祝福,一边详细了解建档立卡困难群众现状,并叮嘱相关领导春节前一定要常去贫困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用自身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名贫困群众心间。

在贫困户黄建军家中慰问时,王善冲关切地询问年货办得怎么样、还有哪些需要,要求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提供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当看到满墙奖状时,王善冲说,一定要让孩子们坚持读书,长大后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黄建军满满地感动,他说:“我一定记住司令员的话,把孩子培养成才,感谢人民子弟兵的恩情。”随后,王善冲一行又走访慰问了几家贫困户,鼓励他们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周口军分区实施定点帮扶近两年来,一直坚持破解中“求解”,贫困群众盼什么就干什么、需要什么就保障什么,积极开展党建帮扶、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具体举措。2019年度,出资30余万元用于改善村容村貌、教育、交通等,受到村民们的充分认可。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