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看望慰问生态环境一线干部职工 为大家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1-23 08:30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 在春节到来之际,带着对全市生态环境一线干部职工的新春问候,1月22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到市生态环境局亲切看望慰问全局干部职工,肯定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领导刘胜利、刘建武参加慰问。

看望慰问中,刘继标与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一一亲切握手,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之后走进污染防治联合执法组办公室,了解联合执法中存在的难点和取得的成效;到局档案室,检查档案规范化管理情况;到环境监控中心,查看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科学治污、精准管控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有力有效加强全市污染防治工作与大家交流探讨。

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服务抓环保,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市空气质量全省综合排名第四,11个地表水目标考核断面全部达到目标值要求,全省排名第三,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位居全省并列第一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抓污染防治和促进经济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刘继标对全市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大家的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成绩突出,在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继标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能否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将我市确定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围绕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要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从思想深处引起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把污染防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刘继标强调,随着形势发展,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愈加艰巨和繁重。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加大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科学治污。要把精准治污落实到重要管控时段、重要节点、重点企业、重点工地和重点污染源,以及“散乱污”企业,精准管控、精细施策,全面提升环境质量。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坚持规范执法,有力有效执法,将依法治污的措施落到每一个工作环节。

刘继标要求,要服务好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在去年 “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企业”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今年要持续深化服务,正确处理好污染防治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关系。将抓污染防治与服务项目建设有机统一、统筹推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表示,新的一年将紧紧围绕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创建任务,在推动生态环境大改善中,在助力周口大发展中,持续发扬“铁心、铁面、铁腕、铁拳”精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善作善成的韧劲,努力为全市人民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①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