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改 补短板 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1-23 08:35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云带领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川汇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云首先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西赵行政村脱贫户张廷利的家中,与他的妻子亲切交谈,询问她和家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其全家生活越来越好。李云还到该村的扶贫车间进行查看。在川汇区城北办事处邵火庙行政村,李云看望慰问了脱贫户邵平义,并查看扶贫车间和光伏发电项目,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运行及贫困户受益情况。

李云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针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必须只争朝夕、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侥幸。要坚定信心决心,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工作标准,细化问题清单,严格落实“三个清零”要求,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强大合力,拿出过硬举措,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关键抓细节,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②3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