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1-23 08:38

本报讯 (记者 普淑娟) 多彩年俗闹新春。这个春节,周口好戏连台。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文艺科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精心烹制十一道“文化大餐”,邀全市群众一起欢乐过大年。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将创下多个“第一”:第一次增添了“2020迎新跨年跑”活动(1月1日启动);元宵灯会第一次亮相淮阳区。春节文化活动时间第一次实现超长跨度,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2日。文化活动将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市文化艺术中心、川汇区文化广场、五一广场、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淮阳区太昊陵广场等地集中开展,其中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市文化艺术中心是元宵灯会的主展区。

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共开展11项活动:1月1日至1月7日,在五一广场、周口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周口港区未来家园等地,举行万副春联赠送活动;1月1日,在沙颍河两岸举办“2020迎新跨年跑”活动;1月16日,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春节联欢晚会;1月27日至2月5日,在周口公园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2月1日至2月11日,在五一广场举办大型图书展销活动;2月1日至2月8日,在市体育中心举行趣味体育活动;1月25日至2月22日,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淮阳区太昊陵广场举办元宵灯会;2月5日至2月9日,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等地举办迎春灯谜会;2月6日至2月8日,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等地举办舞龙舞狮、腰鼓盘鼓表演活动;2月7日至2月9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大型激光灯光秀;2月1日至2月13日,由市文联、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元宵文化节征文活动。①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