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周口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慰问信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1-23 08:43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向所有为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周口经济社会建设的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19年,是周口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郑阜高铁、周南高速等建成通车,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淮阳成功撤县设区,全国部分省份返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中心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文昌大道至郸城、八一大道至商水路段建成通车,西华通用机场正式启用,周口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国家园林城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检查组暗访、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验收,“五城联创”硕果累累。一年来,全市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三川大地在出彩蝶变中致敬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口快步踏上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起点。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形成了党外最大智库效应;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光彩圆梦”等活动,助力精准脱贫;在维护社会和谐、通达社情民意、服务开放招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市委统战部谨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周口撤地设市20周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好局面,需要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确立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全身心投入到经济建设发展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全力巩固全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维护和谐稳定的宗教关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团结面和包容性。新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调动和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谱写绚丽多彩的统战篇章。

祝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

2020年1月22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