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预报!周口暴雪!

来源: 2020-01-23 22:05

重要天气预报

2020年第4期

周口市气象局                    2020年1月23日


 24-26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

需防范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摘要: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4到26日(除夕到初二)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时段在25日夜里到26日,全市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累积降水量8~20毫米,积雪深度可达3~8厘米,局部10厘米。雨雪天气有利于冬小麦麦田增墒和空气质量改善,但需防范雨雪及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运行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夜间部分地区有雾,东北风逐渐增大至3~4级,2~6℃。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雾霾有所减弱。

25日白天阴天,局部地区有雨夹雪,东北风3级左右,2~4℃。

25日夜里到26日,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东北风4级左右,-1~2℃。

27日小雪停止转多云,偏北风3~4级,-2~4℃。

28日晴天间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5~5℃。


二、关注与建议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将改善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有利于冬小麦安全越冬,但恰逢春节假期,雨雪及低能见度天气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需关注高铁、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另外雨雪寡照对设施农业生产影响较大,需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及时加固棚架、清除积雪,适时调控棚内温湿度。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