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5 18:4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莉

1月25日上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市长丁福浩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各地全力做好防控救治工作。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成了关系全局的重大公共安全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做到各项工作措施要坚决到位,重点人群管控要坚决到位,重点地区管控要坚决到位,大型活动管控要坚决到位,预防控制要坚决到位,医疗救治要坚决到位,信息报告要坚决到位,物资保障要坚决到位,舆情引导要坚决到位,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丁福浩在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的部署要求,我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备战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从强化组织保障、指挥调度、救治举措、技术培训、应急演练、信息报送着手,完善机制,协调联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到位,防控救治有力有效。

丁福浩表示,周口作为人口大市,针对外出打工人员多、上学人员多的特点,把从武汉返周人员作为病源输入排查重点,摸清底数,建立检测跟踪台账,分类进行管控诊治,坚决避免疫情扩散。坚持强化宣传,科学防治,让群众知晓新型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增强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确保救治硬件保障有力;关闭活禽市场,取消各类大型集会活动,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

丁福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尹弘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研判, 严格责任落实,注重督导检查,全民动员、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