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张建党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6 13: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新区开发办副主任李海涛,副处级调研员王磊陪同。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各乡办部分村庄及高铁周口东站,检查卡点设置情况及相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控。

督导中,张建党要求,根据市防控指挥部最新指示,要求迅速做到以下几点:一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交通全部隔断,所有进出道路必须断路,下午16:00前必须隔断到位,并上传隔断图片到党建群;二各村辖区内人员原则上只能出,不能进,没有返乡的一律不返乡;三对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各村必须第一时间报告乡办指挥部办公室,并做好稳控工作;四改变宣传方式,采取大群带小群,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不上门拜年、不聚餐、不外出,一律电话短信拜年;五村两委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分组划片联户落实责任,排查时不得与农户直接接触; 六无特殊情况,不得集中开大会,村两委干部尽量不集中在一个办公室办公;七严禁农户办红白喜事,村厨一律不得上门服务,一旦发现违规者,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张建党强调,当天下午他将带队督导各行政村进出路口封堵情况及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情况。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乡、办事处及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和防控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