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刘振屯乡多举措防控疫情 积极开展消毒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6 1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孙雪梅 

1月25日下午,淮阳区刘振屯乡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全体村医、卫生院、派出所、中心校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中共周口市淮阳区纪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宣读了省防控指挥部通知、区防控指挥部第一号公告,公布最新疫情信息。

会议要求,一、全体乡村干部和村医高度重视、放弃节假日休息,做好联防联控,对武汉返乡人员分包到人进行居家隔离,建档立卡,进行四包一制度,每天保证给监护对象测量体温,发现疫情及时上报,严禁瞒报漏报迟报。二、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三、对重点场所如网吧、浴池等采取关停措施;四、利用喇叭,微信等手段宣传群众近段时间减少外出,同时做好舆论引导,严厉打击造谣。五、夯实责任,各负其责。全体乡村干部和村医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工作大局稳定。

与此同时,乡政府和卫生院为各站所、行政村发放消毒液、口罩和体温表等用品,号召各辖区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