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乡党员干部全部上岗防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6 13:4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丽娟

除夕以来,商水县张庄乡党委、乡政府上下动员、齐心协力,加强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该乡及时成立乡村两级领导组织,全体乡村干部从大年初一起到岗到位,不再休假。1月25日(大年初一)晚10点,召开全体紧急会,26日早乡党委开会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加大宣传力度。每村悬挂20幅过街联,每村连夜制作、张贴宣传标语500付,全乡统一灌制宣传录音,每村出动一辆宣传车,通过广播喇叭和宣传车辆喇叭广泛宣传。

加强排查。逐村逐户排查从武汉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以及其他经商务工工作人员,将其居家隔离14天以上,乡村干部包户到人。

加强人员监控。禁止走亲访友,村与村之间、户与户之间禁止互访亲戚,倡导全部在自家不出门。

完善应急救治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乡卫生院全体人员时刻待命,处于临战状态。对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有发热的,立即送往乡卫生院和县医院发热门诊,对其接触史人员密切隔离观察。

关闭了所有活禽市场,关闭全乡所有餐馆、歌厅、娱乐场所,打击聚众打牌赌博。

在全乡主要交通路口设立卡点,安排值勤人员开展卫生检查,防范布控。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