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全面作战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战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6 15:5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摄影 纪俊辉

1月25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扶沟县连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

image.png

县长张颖波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去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知责、守责、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张颖波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必须体现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把各项措施坚决落到实处。形式很严峻,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态度。要拿出应急备战的姿态,持续强化资金物质保障,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管控,对春节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进行再排查,及时切断传染源,做好发热病人的救护工作,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夯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科学调度,不打乱仗,凝聚合力,严格按照省“十个到位”、市“六个务必”要求,扎实推进联防联控,打好总体仗。各乡镇、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压力再传导、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参与意识,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县领导詹凯,段然,王霄灵,赵红亮,吴兴华,任松奎,史凯歌及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