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兵真暖心!三等功臣赵莉莉免费赠送2000个口罩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0-01-26 20: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彭慧

中国好人、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周口好兵、三等功臣……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军人赵莉莉。大年初一,探亲在家的她走上太康街头,免费向行人送2000个口罩,并向环卫工人普及抗击疫情知识,过往行人纷纷为赵莉莉的善举拍手称赞!

赵莉莉太康县人,祖孙三代从军,父女二人均为“中国好人”。她从小受良好的家风影响,长大后传承家风参军入伍。

到部队后,赵莉莉热心资助驻地贫困儿童,每年资助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各2人。在太康县、在河南师范大学、在火箭军某旅,人们提起赵莉莉,无不为她的乐于助人、乐善好施所敬佩。

记者了解到,赵莉莉部队本身就是一名医护人员,她也一直在关注武汉疫情。探亲假期间,为了发挥自己的医护特长,赵莉莉放弃与家人团聚美好时光,大年三十跑遍了县城所有药房和超市购买了20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行人,并自制5000份抗击疫情宣传知识,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