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严防死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0-01-26 21: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1月26日下午,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带队到辖区村庄、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检查组到场检查指导。

当天上午,周口港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成立10个督导组,分派到港区各行政村,会议结束后立刻到辖区进行督导。当天下午,程若光一行前往港区村庄、医院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孙楼村,记者看到该村东口设立了防控指挥部,并通过扩音器不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录音。程若光向值守村干部询问,村里有多少名从武汉回来的村民,他们有没有出现发热症状,村里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村支部书记孙自兴介绍了当前的摸排情况,以及对武汉返乡人员采取的检查、防疫、隔离措施,目前还没有出现发热病人。

程若光要求,乡、村干部一定要按照市、区工作要求,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员的防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一定要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

随后,程若光一行前往孙庄村,该村的入村道路已设置了关卡,禁止车辆出入。程若光询问村干部村里有没有从武汉或者是从湖北回来的村民。村干部告诉程若光,该村排查出1名在武汉做生意的村民,目前没有出现症状,村里已经对该村民以及和她接触过的亲友采取隔离措施。

在港区医院,程若光向医院负责人了解发热病人收诊情况,以及防护器材、医疗器械的准备情况,要求港区医院做好各项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

据了解,根据港区党委、管委会要求,春节期间,港区机关各单位负责人、所有乡、村干部放弃假期,到岗到位开展防控工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