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教体局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11:4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月26日下午,商水县教体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站)负责人、各中心校校长、县管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主持。

主任科员李西成宣读了《商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成立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商水县教体局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卡》。副局长莫祥云传达了国家、省、市、县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对今后防控工作从“六个切实,一个原则”几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春来要求从三方面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面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三是必须严防死守,全面夯实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郑春来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求各中心校、县管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科学进行管控,做好“五个到位”,即信息定位一定要到位、人员排查一定要到位、重大活动一定要管控到位、情况报告一定要到位、责任落实一定要到位。严防死守,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充分发挥教育智慧、体育力量,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教育体育系统应有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