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西华营镇全力控制疫情扩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17:55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疫情发生以来,西华县西华营镇高度重视、果断出击,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必须树立问题导向,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利用村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刷写墙体标语、微信群、老家西华营、中州名镇西华营等媒介通过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一封信和致西华县人民倡议书等形式,铺天盖地加强预防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各主要街道、各行政村设置醒目宣传广告牌,引导群众减少出行,不参加走亲访友等各类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戴口罩、回家先洗手洗脸,不接触活禽和野生动物;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充分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群防群治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排查返乡人员工作中,该镇实行片长负责制,各行政村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登记造册。及时设置卡点。在汽车客运站、国道、省道公路入口、县乡道、村头等重点区域交通卫生检疫点,严格落实一级应急响应措施。

与此同时,该镇加强疫情防控急需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的储备、供应和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分及时、市场平稳有序。抓好联防联控。所有公职人员迅速返岗到位,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有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包村组,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积极应对、妥善处置。

此外,该镇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形成同力合作,联防联控的防控格局,镇党委、政府对全镇排查出的109名武汉返乡人员实施全家隔离,当事人单独吃住,实行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本村包组干部、村医、本组党员“五包一”制度,坚持每天早8点、晚5点两次量体温上报当天随访症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