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到西华、商水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0: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李凤霞

1月27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到西华县、商水县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村自为战、 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暗访。

丁福浩先后到商周高速康楼站、西华县大王庄乡刘草楼村、迟营乡、黄桥乡后石羊村,宁洛高速周口南站、商水县城关乡远通寺村、冯庄村检查防控卡点,了解车辆人员流动现状,逐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丁福浩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规范检测流程,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防控工作不出任何疏漏。

丁福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必须时刻绷紧弦,决不能有任何的轻视、麻木和懈怠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流入扩散。要坚持群防群控,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各类道路出入市口、乡镇出入口和村口,必须严防死守,对所有往来车辆人员全面排查,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对武汉来周人员做好登记劝返;对发热人员就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实行隔离诊断,确保疫情及时发现、科学规范处置。要聚焦薄弱环节,对所有排查出的武汉返乡发热人员必须做好二次检测,再过一遍筛子,做到不漏一人,补好工作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规范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好专家组指导作用,科学防治,确保医疗人员安全、各环节操作流程规范有效。要加强医疗防护物资储备调度,保证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需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