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公安全员上岗 全力抗击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何强

疫情突如其来,让原本轻松祥和的春节变得异常紧张。

疫情就是警情!1月26日,正月初二,西华县公安机关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全力抗击疫情。

西华县公安局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位置来抓,执行高等级勤务,全局各单位民警辅警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全力协助卫健部门开展核查工作,配合采取隔离防控措施,落实"一刻不误,一人不漏"的要求,做好检测、登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为防止疫情蔓延,西华县公安局暂停全县景区对外开放,自大年三十以来,对前往思都岗女娲宫、龙泉寺景区和山子头昆山女娲宫景区烧香祈福的游客进行疏散和全力劝离。并关停了全县所有的歌舞娱乐场所、民族宗教场所、网吧、电玩、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针对疫情形势,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全县公安机关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安排部署,抓实抓细相关工作措施。1月27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四个高速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局各单位按照等级勤务模式,在岗在位,全面加强商贸市场、高铁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的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加强网上巡查,及时发现、依法打击制造传播谣言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加强交通疏导工作,在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的同时,交警、巡特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全员上岗,对全县多个卡点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在此,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西华公安民警致敬!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