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洺南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张玉兵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郸城县洺南街道办事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极端重要性的工作来抓,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周密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该办事处相继多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党工委扩大会议、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支部书记任指挥长的街道、社区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洺南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和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各部门的协同防控。

加强科普宣传,宣传教育落实到位。该办事处组织35辆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在辖区各路口悬挂宣传版面进行全覆盖宣传,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取消一切聚集活动和大型公众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尽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聚餐、聚会活动,发放洺南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20000余份,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全面摸底排查,确保疫情管控到位。结合洺南辖区实际,建立街道、社区、村组、家庭四级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大排查,摸清“疫情重点区域”往返人员底数,找出隐患、潜在风险点,切实做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

加强全面管控,疫情档案建立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清单和疫区返乡人员信息档案,每一名疫区返乡人员建立一份档案,详细记录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所有来自疫区人员详情档案,由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和班子成员签字后报指挥部建档立卡。

加强群防群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进一步发挥辖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坚持依靠群众,共同监督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遵守居家隔离等情况,密切关注武汉等地返乡来郸人员、车辆情况,彻底切断传播渠道,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加强工作督查,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洺南办事处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督促各社区抓好宣传、抓好培训、抓好防控,严肃对待、严阵以待,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洺南办事处表示竭尽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