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1:3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月27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次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专题听取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工作。

县领导田林、张峰、李本磊、胡国胜、王勇、刘和辉、黄宇飞、王中红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府副县长陈新民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管理、严明责任、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继续全面组织开展武汉及周边地区来商水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乡镇(场办)、县直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危和社会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宣教,重点讲清楚这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讲清楚为什么要隔离、如何做好防护、如何自我发现,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物质保障,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保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质的价格稳定,严查囤积居奇,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人员车辆管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发挥医疗机构关键作用,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准确的摸排、最果断的措施,做到最及时的防控,实现最好的效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