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罗文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1:4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梁喆 联合报道

1月26日下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胡集、李楼、汲冢等乡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副县长肖炜等参加督导。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胡集乡卫生院、李楼乡卫生院、汲冢镇邢营行政村、汲冢镇卫生院等地。每到一处,罗文阁都与在岗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各乡镇排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对一线工作人员放弃节日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顺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罗文阁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最强责任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狙击战。

罗文阁要求,要全面过细排查,各乡镇村和卡点要逐村、逐户、逐车、逐人进行严格排查、重点筛查,对排查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全覆盖、不漏人,情况清、底数明;要及时分诊治疗,对排查出发热的,要迅速采取措施,进行分诊、隔离、治疗,并对其相关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追踪隔离;要加强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的协调配合和应急联动,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民参与、全员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保证物资储备,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口罩、医疗器械和医院所需医用物资储备,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加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数量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强农村垃圾的清运力度,确保村内干净卫生,避免因垃圾堆放造成的二次传播;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响喇叭、宣传页、微信、短信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不间断地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外出、不聚餐,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