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

1月27日下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加强研判调度,研究解决问题,对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丁福浩主持会议。吉建军、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历正月初一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必须严之又严抓责任落实。从市委书记和市政府市长做起,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县乡村各级分包领导要重心下移,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凡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不力、工作不实、责任不到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职失察,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采取最严格的追责问责,以严的纪律拧紧责任链条。

会议要求,必须细之又细抓措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逐一对照、逐项落实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要求,特别是要落实好“十个坚决到位”工作要求,盯紧看牢,细之又细。要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空白、不漏一人。要在全市所有出入站口、重要交通节点以及乡村入口设置卡点,测量体温,控制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要规范各县市区定点医院接诊治疗硬件设施。全面落实好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留诊室、救治队伍、物资装备及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等工作,建立发热病人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专用通道,避免在医院内交叉感染,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要求,必须实之又实抓督导落实。13个督导组近几日要常住各自分包的县市区,督促责任落实,传导工作压力,指导县市区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执行好,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落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防控效果。期间,各督导组一定不能增加基层负担,要及时准确、客观真实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工作情况,和县市区一起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升认识,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聚焦薄弱环节、聚焦物质保障、聚焦工作规范、聚焦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尽快完善机构,明确责任,高效运转,上传下达,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商丘主持召开的部分省辖市,周口、开封、新乡、许昌、信阳、商丘六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长尹弘在驻马店主持召开的部分省辖市,洛阳、平顶山、漯河、三门峡、驻马店、南阳六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明确各督导组下一步督导工作重点。各督导组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汇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