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闫立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27 22: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月27日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对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党工委委员王轶,副处级调研员王磊出席会议。各乡办及区直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要做到“十要”。一认识要提高。此次疫情持续时间长,我们要做好长期战役的思想准备。二责任要具体。各级要成立指挥部,乡村干部责任要具体,分好工排好班,狠抓落实,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忙而不乱。三力量要加强。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要全力以赴,医疗部门要加强统筹,发挥应有的作用。四宣传要到位。我们要做到全民动员,宣传到家到户,把群众发动起来,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五排查要深细。来自武汉的人员及有特殊症状的人员要认真细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六措施要有力。我们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所有措施按标准执行,工作必须做到深入细致。七装备要跟上。防控疫情工作需要的装备要及时跟上,这样才能为防控工作带来主动。八安全要保障。防控过程中,机关干部一定要把安全防护工作放到第一位,做好自我保护,这样才会更加有利于防控工作的开展。九督查要从严。防控过程中,纪检、督查全上阵,督查要严格,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处理。十上报信息要及时。防控方面需要上报的信息和数据材料要及时准确。

张建党要求,一各项措施要落到实处。目前疫情形势严重,宣传要深入到位,特别是农村老年人是宣传的薄弱环节;排查要准确及时,自我隔离要落到细处;对于排查出的人员要做好监测,定期测量体温,不准外出;村庄设卡登记要严格,防止人员聚集,内防扩散,外防出入;建成小区对进出人员要认真登记,工作人员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铁办要做好对高铁周口东站防控工作的全面协调和保障工作;重点场所特别是医院要做好管控,医护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要做好公共场所如体育馆、教堂、庙宇等方面的管控;要做好公共场所如宾馆、电梯、楼道、饭店、医院、办公室等地方的消毒工作;信息上报、资料整理要准确及时,指挥部办公室设到区党政办公室,要成立如文字组、资料整理组、疫情处置级、后勤保障组等,备足防控需要的口罩、红外线测温仪、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装备。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不能大而化之,作为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一线指挥一线作战。三督促检查落到严处。对于防控过程中工作不力的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及时处理通报。

会上,区卫生计生中心、各乡办、铁办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