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冲在防控最前线一一万基物业抗疫守护家园纪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2-07 15:40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周口市万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基物业)所有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不惧艰险,面对疫情,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逆行”,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居民心里就踏实。

进入2月份以来,疫情的进展成为了牵动全国人民关注的重要事件。而小区作为预防疫情的一线尤为重要。万基物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会议宣导,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区分各模块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有任务区。各岗位员工接到任务迅速投入到防控最前线,在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依然坚守岗位,为广大业主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多方联合”防疫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万基物业各项目积极联合街道社区及防疫部门,形成五方联动,制定疫情紧急情况处理机制,指导各项目及时收集汇总出现异常症状的员工及业主的情况并及时上报。联合社区对武汉及湖北返回业主进行登记,密切观察业主身体情况。对于外地归来业主、小区业主和项目员工的发热人员等需重点关注人员持续跟进管理,执行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对其进行重点消杀,并通过电话定期跟踪业主状况及时上报给社区。

制定下发防疫工作操作指引

万基防疫小组密切关注关于疫情的权威信息发布内容,及时更新工作操作指引及相关工作内容,用最快的时间编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防控的紧急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常识》、《万基物业项目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整理关于疫情的权威内容,下发了给各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管理手段不断升级

随着疫情的不断加剧,万基物业制定了多项防疫应对措施:不允许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小区,对小区外来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理;公司每日定时统计各项目防疫最新情况,项目负责人每日提报当日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做到信息一手掌握;各项目经理每日向公司集团总部领导汇报一次疫情最新动态。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扩散的可能性降低至最低。

加强小区重点部位的消杀力度,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消杀频次和消杀配比要求开展作业,对人员密集往来区域每日不少于4次清洁消毒,对于公共通道把手、门禁开关、电梯按钮、单元门、垃圾桶、儿童设施等每一个业主可能会接触的重点部位,都做到“消毒到/保护到/安心到”。

开辟多种信息获取通道

通过单元公告栏、张贴通知、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程序公告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业主传达科学防护信息和防疫工作动态,让业主更早获知身边第一手消息,最大限度避免恐慌。

出入管控,守护安全

万基物业与街道派出所联合,成立万基“守望岗”,同时在万基各个小区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都需要经过卡口进出登记方可放行。虽然进出小区的过程繁琐了,工作任务量繁重了,但多付出一分辛苦,业主就多一分安全。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考虑到防疫期间,业主在家中隔离,出门买菜多有不便。万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菜农订购一大批蔬菜,前往基地收取无公害蔬菜/蛋类,实行选菜——配菜——送菜三步走。为业主安全及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除此之外,物业还开通了业主群内、电话报名方式预约送水、送快递等上门服务。对于空巢、孤老、贫困、观察期等重点帮扶对象,物业上门送上免费的蔬菜食品。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相信有万基物业工作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奋斗者,大家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推荐阅读

Top